家都說「上網聽音樂」,究竟是要去哪裡才能聽音樂呢?如果你有這個疑問的話,推薦你一個不錯的服務-Grooveshark(中文名稱”鯊客”)。這個完全免費、免安裝、免下載任何程式就可以線上聽高音質音樂的網站,與先前介紹過的「免費線上音樂網,亦歌讓你自由自在聽音樂」有些類似,除了能搜尋中文歌曲,也會自動推薦你相關歌曲,只要開啟網頁就能有聽不完的音樂。






原來這個服務早在2007年就由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的學生Sam Tarantino創立,最初是一個付費下載音樂的服務,直到2007年底才獲得資金挹注,進而在2008年轉型為免費線上音樂播放服務(來源)。

Grooveshark線上音樂播放服務有幾個優點:

無須註冊就能使用
簡體中文介面,就算看不懂英文也能輕鬆上手
註冊後可以編輯自己的音樂庫、播放清單
搜尋功能支援中文輸入,資料仍是以英文歌曲為主
如何使用?

步驟一:進入Grooveshark後,在輸入框內輸入要搜尋的歌手或歌曲關鍵字。支援中文,不過中文歌曲可能不是很完整,但比較知名的歌手都找得到。



步驟二:搜尋後會出現歌曲清單,上方可以切換為顯示歌曲、藝人、專輯或播放列表等等,直接點選前方的 + 號就能把歌曲加入播放清單,如果點選藝人名稱,則會搜尋出該歌手的所有作品,專輯亦同。



切換到「專輯」就能夠看到所有的專輯一覽。



步驟三:將你想聽的歌、專輯加入播放清單,最下方就會出現播放器跟歌曲一覽囉!接下來你知道要怎麼做了吧?如果你在歌曲和歌曲間插播的話,也可以直接從上方將歌曲拖曳到播放清單裡。



如何註冊帳號?

如果你想使用更多功能,例如自訂歌曲列表、推薦歌曲給好友的話,就必須註冊Grooveshark會員。在右上角你可以找到”創建帳戶”的按鈕,點擊後填入相關資料就能註冊帳號(免費)。



註冊後登入,就能將你當前的播放清單保存下來。



或者依照你的喜好,建立新的播放列表。



其他更多功能就交給你自己嘗試囉!當然如果你覺得這個服務很棒,你想贊助(Donate)的話,也可以考慮升級為VIP會員。

將歌曲推薦給朋友

當發現不錯的歌曲,可以使用Grooveshark的推薦功能將它寄給朋友,或是分享到Twitter、Facebook、StumbleUpon。

步驟一:將滑鼠移到歌曲名稱上方,左上角會出現”愛心”及”信件”圖示。前者為喜愛該歌曲,後者就是推薦給朋友。



步驟二:點選信件圖示,就會看到分享功能囉!你也可以寫些訊息給對方,或者分享到其他平台。



說了這麼多,還不如您自己走一趟Grooveshark!相信你也會覺得這個線上音樂播放器相當好玩,重點是你不用花時間下載、也不用冒著風險安裝你可能用不到的軟體。Grooveshark跨平台,只需要打開瀏覽器就能聽音樂,再也沒有比這更方便的囉!

延伸閱讀:

Grooveshark 音樂播放流暢快速的線上DJ電台,自動推薦你海量好歌| 電腦玩物
Grooveshark:免下載音樂聽不完| T客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grooveshark免費線上音樂,grooveshark歌單,grooveshark音樂下載,grooveshark toyz歌單,grooveshark手機版,grooveshark 下載,鯊客grooveshark,grooveshark app,grooveshark歌單分享,鯊克grooveshark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鯊克grooveshark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咩咩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