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唱比賽發跡,林俊傑詞曲創作變唱將,歌手林俊傑,推出出道10年的第10張專輯,從歌唱比賽發跡,因為幫阿妹的「記得」譜曲,打響知名度,在第21屆金曲獎的自彈自唱演出,讓林俊傑的歌唱實力更獲肯定。

發片記者會前,先搞定造型。歌手林俊傑:「我還滿讓造型師自由發揮,可是一旦覺得自己有點不舒服的時候,或哪裡覺得不習慣的時候,我會跟他溝通,比如說這裡好像太澎了,想要貼一點,就試試看這樣子,就多嘗試,最重要的就是,還是要自己看得舒服。」
節目片段:「換衣服了,音樂,讓我們歡迎天王JJ林俊傑,哈囉,JJ,哈囉,恭喜、恭喜。」

現在被封為新天王,但當年還沒出道前的青澀模樣,林俊傑至今難忘。記者:「林俊傑最想要銷毀的視頻。」林俊傑:「喔,你有看過那個嗎?」記者:「看過了。」林俊傑:「哈哈哈。」記者:「誰教你跳這個?」林俊傑:「我也不記得為什麼我會有那麼大的動作,那時候我也還沒有受過訓練,我可能是自己想像,我是看很多音樂劇,音樂劇那種舞台都是很大的嘛,把自己表演當作在音樂劇當中,所以所有動作都是那種跪下來,然後很誇張的那種,人其實真的都會有過去,每個人真的都,我覺得真的都是需要自信吧,小時候的我,比較沒有自信。」

出道前缺乏自信,卻因為寫一首曲,讓林俊傑未成名先轟動。「記得」:「誰還記得是誰先說,永遠的愛我,以前的一句話,是我們以後的傷口。」
林俊傑:「寫了記得這首歌曲,其實幫到我很多,因為天后嘛,天后級的歌手來幫我唱,唱了我的歌,我覺得那是一個很大的突破吧,就是啟發我在音樂上面的這個,一個很重要的一個關鍵。」
記得的曲,打響知名度,林俊傑從詞曲創作變成歌手,但真正讓他被認為是實力派唱將,是這場表演。「第21屆金曲獎」:「故事情節掉了,主角對白掉了,該屬於劇中的對角戲也掉了,胸口沒有快樂,斷了翅的白鴿,不枯萎的藉口全掉了。」
鋼琴演奏配上大提琴伴奏,林俊傑演唱所有入圍女歌手的歌曲,讓現場評審跟原唱聽的如癡如醉。節目歌曲:「我為妳心跳,我為妳祈禱,因為愛,讓我們能遇到。」
搭上棒球熱潮,讓歌迷耳熟能詳,詢問度超高,記者會上,老闆還送上鑲金球棒,象徵強棒出擊。」片段:「腳微微抬起,然後眼神很犀利很殺。」
台前架式十足,其實在後台,林俊傑演練很久。節目片段:「有一點彎腰,這樣子出去,王建民,來吧。」
記者:「私底下這個,是比較真正的自己嗎?」林俊傑:「嗯,我覺得我是一個比較看場合的人吧,就是,也沒有分私底下或台上。」
球棒突然變雙節棍,模仿起李小龍,戲感十足,能在鏡頭前那麼自在,林俊傑歸功給偶像劇的磨練。「原來我不帥」:「小姐、小姐,我要跟你講個笑話,沒興趣,不要跟著我,從前有一個很愛老公的老婆,她始終想要,哇。」
林俊傑:「那個應該算是我很大的一個突破,因為我覺得,當歌手那麼多年,再去跳進偶像劇戲劇圈子,需要把很大的一塊放下,就是一塊包袱,導演就是說,你就是要忘記你是歌手,就是要完全,因為主題是原來我不帥,你就是要不帥,或者是不要去想帥這件事情,或者是不要去想表演這個東西,你就是進入角色。」
不能放下的,是對音樂的堅持。節目片段:「別再想念我,我會受不了這樣。」
林俊傑:「台上唱現場的時候,好像是不是臨時有一半,要求要升KEY還是,對對對,沒有就是音量,在調音量,無時無刻,有跟自己的PA有默契,我需要音樂聽大聲一點,我就會跟他們有一個手勢,我覺得唱現場很重要的是,你要聽得清楚,你聽不清楚很容易就,你聽不清楚的時候,如果你唱錯或唱不準,其實看你表演的人,會覺得你唱錯。」
就連手上拿的麥克風都大有玄機。林俊傑:「特別有去鑲鑽,找朋友幫我鑲鑽,然後還有JJ的這個形狀,因為我覺得一個歌手,麥克風就是他的武器,麥克風就是他最重要的一樣東西,對,所以一定要好好保護它。」記者:「那它的造價多少?」林俊傑:「造價喔,這個是跟廠商合作,然後廠商贊助,然後特別配給我的一個顏色、款式。」記者:「它有什麼特別的綽號,比如說阿妹的叫小白,那是叫小金嗎?」林俊傑:「哼,金毛,這叫亮晶晶。」
時間很快,林俊傑出道已經10年,17歲從歌唱比賽發跡,對音樂的熱忱,一路走來始終如一。


















林俊傑記得歌詞,林俊傑記得 mv,林俊傑 記得 yam,林俊傑 記得 吉他譜,林俊傑記得音樂語法,林俊傑記得下載,林俊傑 記得語法,林俊傑記得鋼琴譜,林俊傑記得書,林俊傑記得 ktv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林俊傑 記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咩咩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